all炭 〈这位日柱长得真眼熟〉 #9


*假设未来的炭在某次战斗中不知为何穿回在九柱会议的当下会发生什么事


*之后陆陆续续会有其他“柱”跟着穿到这个时代


*整体大致上会偏向||炼炭||!!


*涉及原作漫画及台词,动画党请慎入!!


—人物属于鳄鱼老师,OOC属于我—



26.


  「……是吗,死了吗。」“炭治郎”坐在软垫上,右边是“我妻善逸”,左边是炼狱杏寿郎,对面是被毫无尊严地五花大绑,拆下头套的兽柱。


  「呜呜炭治郎我就知道我不该让你去的啊啊啊——」坐在右边的雷柱也毫无尊严地嚎啕大哭着,只差没有死死抱住“炭治郎”把眼泪鼻涕都往他身上蹭而已。


  「喂!!善逸你这家伙!!!他真的是炭治郎吗!!!?」被拆下头套的“嘴平伊之助”以奇妙的角度抬头挣扎着想看清在混乱记忆中早已死亡的友人,那双满溢惊疑的清澈瞳眸死死盯着陷入沉思的深红发青年,随着岁月褪去幼稚的俊美脸庞此时看起来有些狰狞。


  「伊之助,我是炭治郎没错呦。」


  「??!!!」


  挣扎几分钟后才听到“炭治郎”亲口承认,“嘴平伊之助”停下动作,原本表露无遗的怀疑惊疑顿时转成无限的疑问和稍稍透出眼底的惊喜。


  像一种失而复得的意外之喜。


  「抱歉呐伊之助,先把你绑起来是因为你太激动了……」青年带着歉意地放下“我妻善逸”环在他身上的手,走向另一个对他而言同样熟悉的青年,替他解开绳子。


  伊之助,在未来的炼狱先生还在的吧?


  在未来的大家都还好吗?


  猗窝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无惨确实死了对吧?


  深红色长发的青年的心中盘旋着诸多疑问,此时的他虽然接受了“自己”的死亡,脑中却也蹦出更多问题。


  「伊之助。」


  “炭治郎”就着“嘴平伊之助”面前,没有软垫的冰冷榻榻米上正襟危坐,陷入沉思的表情带着令兽柱怀念的感觉,开口缓缓道出第一则问题。



  「可以跟我说说“我”当时是怎么死的吗?」


27.


  「哼……这样啊,你的记忆也被打乱了是吧。」


  「嗯。」


  宇髓天元坐在紫藤花屋外廊,他的身旁坐着昔日同僚,水柱富冈义勇。此时的天气正好,屋外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微微徐风吹拂着被午后阳光照得透澈美丽的紫藤花。


  可惜两人完全没有心情欣赏眼前的美景。


  「这样吧,我们来核对下哪里被更改了。」


  富冈义勇沉默地点了点头。


  「我这边的记忆还是有些混乱,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我们“这边”原本还有一个日柱,而且那个日柱还是早就死了的灶门。」


  富冈义勇点头以示他的情况跟宇髓天元相同。


  「而且我妻和嘴平也回去了。」


  再点头。


  宇髓天元沉默了。


  他面无表情地侧头看向主动来找他说要讨论记忆问题的富冈义勇,满脸的黑线。


  「喂,开口说点什么吧。」


  「我的情况跟你差不——」


  「算了找不死川比较快。」


  宇髓天元嫌弃地唤来渡鸦,简单吩咐几句话后起身,俯视还坐在原位的富冈义勇,见对方还是没有任何表态,只是专注地凝视那座几个年轻的柱失去蹤影的山,不禁叹了口气。


  「你很担心灶门那小子吧。」


  「……嗯。」


  「那就走吧,去找不死川。他的记忆应该也被改动了。」


  「好。」


##


  「大致情况我明白了……」“炭治郎”依旧坐在“嘴平伊之助”跟前,覆着茧的手掌坚定地固定住兽柱想撞击榻榻米的头。他的语气跟表情平静地让人不安。青年沉思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从头到尾都安静地听他们对话的炼狱杏寿郎。注意到青年看向他的目光,男人了然地笑了下,「灶门,你打算怎么做?」


  男人的声音平稳、低沉地传入众人耳中,唇角招牌性的微笑扬起,带给刚听完那些不完整回忆的青年一丝安全感。


  「嗯……首先从伊之助的回忆来看,我死亡的时间差不多是在去花街找宇髓先生妻子的那时候吧…、」


  「嗯呢!」


  「然后据伊之助的回忆内容和表现……」“炭治郎”垂头看向额角缓缓渗出冷汗的友人,担忧的表情表露无遗。


  「他除了“炭治郎15岁时身亡”、“炼狱先生替我报仇”、“鬼舞辻无惨已死”、“祢豆子变成人类”以外,似乎

什么都记不清了。」


  「唯一可以确认的是,那个被改变了的未来里,我、玄弥、时透君和胡蝶小姐都死了。」


  只差我一个,就跟原本的记忆一样了。


  「炭治郎。」


  「那么,果然还是先去找主公大人没错吧,刚才隐的部员也说了要先去找——」


  「炭治郎!!」


  “我妻善逸”放在腿上紧紧攥起的拳头有些颤抖,他害怕地看着站起身的朋友与记忆中早已死去的前辈,心底莫名生出的恐惧让他原本细若蚊呐的唤声改为较大的音量,黄色长直发的青年叫住了年轻的日柱。


  「怎么了?善逸。」


  温柔的青年转身疑惑地看向目前唯一与他有共同记忆的友人,语气平静地让“我妻善逸”产生一种陌生的感觉。


  「啊……我…」


  「灶门,我先去找宇髓了!据你刚才的推论,首先要解决的应该是分工吧?」


  「啊,是的,麻烦您了!」“炭治郎”被救回来的敬爱之人吸引走注意力,再转过头时雷柱已经扶起兽柱,将他的手臂环上自己的肩膀了。


  「嗯?善逸,你刚刚要说什么?」


  「没事,炭治郎。」“我妻善逸”率先背过身子,因此他所重视的友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先带伊之助去休息了。」


  「…?好吧?善逸也要注意休息喔。然后伊之助似乎是因为记忆被打乱,又强行回忆才会头痛的……可以的话麻烦善逸带他去蝶屋一趟了!」“炭治郎”虽然嗅出了友人不安的气味,可眼下别的重要的事使他无暇顾及,只能匆匆提醒几句,就快速地朝主公所在的和室出发。


  年轻的日柱离开了寝居,也离开了雷柱有些寂寥的背影。



  「当然了……炭治郎。」


-TBC-


作者的fa:


更新了!


很短的更新了!


目前我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看懂……((泪目)),所以进度会更慢,步调也会尽量放慢,这章平平淡淡的原因是因为进度其实没有达到


原本这章会出现的角色至少还会再多2-3个,也能做更好的转折的,但是我想起了一件事


“啊……还有善逸他们对炭炭的感情啊、…”


这样的,我发现我有必要好好铺述善逸的感情和想法,之后还有猪猪的,我想我会慢慢来


然后这章的信息量也很低…、只是有几个点还需要大家注意就是了hhhhh


接下来就是修正的几个点:


①为了方便读者辨识,自这章开始,未来过来的人们名子都会加上“引号”


②时间线从头到尾都只有一条,没有什么第三第四,只有一条,也就是说,这整起事件,都是在绕圈圈


③下章开始写到的点这里提一下:“记忆会不停地被更新直到回到过去的人归来”

 


好了,就是以上几点


如果不嫌弃我这越写越菜的文笔和缓慢的更新速度的话,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吧!!


(P's,接下来,会有all路和ASL随机更新))


 


 


 


 


 










评论(275)

热度(4674)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岛-Onishima | Powered by LOFTER